close

 

之前就一直想吃看看驢打滾的味道     加上看了莎莎介紹後

為了吃      驢打滾    我來了  

扛棒超明顯     挺好找的驢打滾點心舖    

為了吃它      我從捷運中山國中站走了將近20分鐘的路

雖然店家說有公車可到        但我和台北市公車很不熟      

只好當作是事先消耗卡路里呗~!

可是回程竟然還下起大雨      天公真的很不作美耶

 哪來這麼多雨啦

簡單一目了然的菜單

一旁還擺著與實品一模一樣的樣品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問  店家乾脆做出樣品就不用解釋很多次

不大的店面

我看好多人都外帶      當天下午只有很閒的我內用

宮廷點心當然要配點特調嚕

店家推薦的古方桑菊飲

很特別     除了桑椹。菊花外還加了甘草

清香淡淡的還會回甘   挺適合搭配甜點

是的    飲料的背景是隻貨真價實的活體鴨子

牠可是店鴨喔~!

將將精挑細選的宮廷點心  

因為才吃過午餐     無法度吃太多    只重點挑選四樣

糕點類:芸豆卷

白芸豆泥與紅豆泥經過店家的巧手    捲成這麼漂亮的圖案

且不會過甜      入口即化呀~!  

糯米類:象鼻子

圓糯米包著黑芝麻泥並滾上白芝麻外衣

整個就像非油炸的芝麻球嘛~!

糕點類:撒黑金

綿密的細黑芝麻泥     並加入店家獨製桂花蜜     

一入口優雅香醇的芝麻香立刻佔據整個味蕾

再撒點桂花裝飾     真的符合撒黑金之名 

糕點類:芋泥糕

這道真的好芋頭喔

細綿香濃的芋泥竟讓我連想到團購天王芋頭捲

糯米類:驢打滾

好酒當然要沉甕底嚕

QQ的圓糯米外衣包著香綿的紅豆泥       再沾取一旁獨家桂花蜜

入口先是桂花蜜香氣衝出來     再來是黃豆粉紅豆泥

好有層次的驢打滾啊~! 不愧是招牌

就在我開心滿足的享用茶點時    

店家則在一旁默默的做著厚工的點心    

呵呵  店家還很可愛的說臉有版權只能拍手部

看她們這麼專心細心的製作   我想這麼一小塊平均$23元也就不算高價了

店家還給了一小塊 豌豆黃 試吃

聽說是慈禧太后愛吃的甜點之一喔~! 

口感很類似萊陽桃酥的豆仁糕

萊陽桃酥 - 沒想到買冰心豆仁糕也能認識新朋友

糯米類:心太軟+艾窩窩

帶點中國味的外帶的盒子一點也不馬虎     

因為是外帶幾盒要給 CASH 和他同事       因此味道我就不知了  

對了      糯米類只限當天使用      只有糕點類才能冰上一個禮拜   

這是唯一令人惋惜的地方~! 

 

 


延伸閱讀:萊陽桃酥 - 沒想到買冰心豆仁糕也能認識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