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台中時就很想來吃看看名聲響亮的雙連圓仔湯

這天剛好到中山站辦事情      就給她順便多搭一站到雙連站吃嚕~!

只是美食筆記被我放在電腦前紀錄其他美食忘了帶

就這樣憑著隱約印象      在雙連站附近找了快半個小時

真的是為了吃      穿高跟鞋走到腳痛都不要緊啦~!

 

好不容易找到   才在門口拍照就聽到店員喊著:裡面坐喔      樓上來有位子

親切熱忱 第一印象我喜歡

往二樓的樓梯間還放著從以前到現在的照片記憶拼圖

坐定位 店員馬上送上兩張單子

左邊是熱的以及鹹的       右邊是冰甜食

等餐點上之前   店員會先送上一杯溫茶      

解膩吧~!

四果冰湯$55元:圓仔。綠豆。芋頭。麥片

乍看芋頭心想不妙     不會是硬的吧

嘿嘿 沒想到一入口輕輕一咬就散了    

煮的外型完整      內在卻軟綿      這煮功真是了得 

白圓仔也不遑多讓      勁十足  吼怎麼會有這麼彈的圓仔啦

可惜一碗才10顆白圓仔。。。下次要請老闆加量     

重點來了  燒麻糬好像已經變成這家店的主角

    我看這邊幾乎每桌都一定會點上一顆

白泡泡的麻糬就泡在清澈的熱油中

快給我一顆唄 

 

單顆$30元/雙顆$55元

記得     分屍它。。。喔歹勢  是分食啦

不用太客氣也不要太粗魯  

力道沒拿捏好      花生粉就會像照片中分散到盤子旁邊及桌子上

雙連的燒麻糬雖好吃       但我吃過最好吃的燒麻糬

還是屬彰化火車站附近市場老阿嬤賣的最好吃 

熱量頗高的一餐呀~!

 

最近在忠孝敦化站附近也開了分店

想吃就不用麻煩的轉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