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林家花園前幾年曾經喧騰一時     我也忘記是啥米事情了      這次北上硬要 CASH 帶我去     既然是在板橋 CASH 就要盡盡地主之誼ㄇㄟ   

 

雖說是在 CASH 的地盤上    但他也不大清楚林家花園的真正位置  而且我們也不知林家花園已更名為林本源園邸     因此    雖然一路上都有看到白字咖啡色底的林本源園邸的指示牌      也就這麼自然的給他忽略過去 。。。。。

 

 問了路邊騎士 找到了目的地     才恍然大悟的吼了好長一聲 ~ 原來就是林本源園邸喔。。。(只能說是很耍笨的兩個人  

 

YA~ 終於找到也來到林本源園邸嚕。。。。

每個古厝都有其超級詩意的名字 就在要進入上面那張照片的古厝時      發現懸掛的匾額上有我名字裡的’屏’字耶~!

來人啊 ~ 上茶。。。。 在這位子上像不像坐在上位的感覺ㄚ  

林本源園邸的縮小模型  超大一片的啦    真的是好野人耶

林本源園邸很詳細的介紹

孔雀? 從以前就有養到現在的嗎?以前就有孔雀ㄚ??

 這裡的一切都好有歷史的味道     讓我不知不覺的小心翼翼起來    生怕弄壞了這國定的古蹟

這個窗柱。。。是石雕耶~!

但我不禁想問這窗戶沒有玻璃還是紙糊起來  要是遇到風颱天狂風暴雨的    這間書房的書不就全毀了

書房外的走廊上有著一排石壁書法字    將汲古書屋裝點的更有書卷器

當時招待貴賓下榻的來青閣    可惜樓上無法上去參觀    沒法度遠眺整個園區

通往假山的幽闇小道     看起來還蠻恐怖的說    不敢走進去只好在入口拍個照   證明我有來到這小通道啦。。。   

月波水榭 - 古時候的人真的很喜歡弄些假山假水的     林家花園裡就有三個還是四個的大小不一的人工湖     是要有FU 進而吟詩作對的嗎 ~!?  

唉 ~ 這次事前功課沒有準備    不知林家花園開放的時間只到17:00 我們大約15:40 左右買票進園     其實看的有點趕      但誰叫我們沒做足功課咧 。。。。 

 

走吧~!有機會再來嚕    

 

 

林本源園邸台北縣板橋市西門街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