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帥旅行在這兩個月不定期的舉辦無自費的同業踩線團  下一張(熱鍵:c)  上個月是日月潭      卻因腳傷忍痛取消       昨天則是體驗雲林在地文化     ㄚ我是都剛好有休假才能去啦~!

08:30從烏日高鐵站搭觀光巴士出發到斗南火車站接南部上來的同業

 

10:00 延平老街

歷史悠久的茶莊  建築物算完整的保留著當時流行的天井   連裝茶容器也都還在呢~!

因為時間有延遲      沒時間可以完掌中戲    拿DM就往下個行程去了 

三級古蹟振文書院

還有中英文介紹耶~!

從一下車      螺陽文教基金會的團長張億載先生就很熱情的介紹       有廟前廣場的地磚典故

廟上面的裝飾意涵為何

還有來這邊拜拜最好準備的供品等

整個解說過程可以感受到張先生對文化的熱愛與執著   

 

11:00 綠色隧道 - 感覺集集的綠色隧道比較好   或許是有一排攤販給影響到吧~!

綠色隧道就在蜂蜜故事館旁邊      環境很不錯

館內空間明亮      設計挑高    就算有大蜂巢在天花板也不會有壓迫感       

古早時候不好操控ㄟ腳踏車

蜂蜜館的陳設

解說員很認真的講解呢~!

蜂蜜故事館自製的相關產品

有蜂蜜水的試喝    但蜂蜜的味道  讓我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ㄚ~!

 

唯一兩個讓我能接受的產品其中一個是蜂蜜百花脆餅     很酥脆    造型也很漂亮     蓮花形狀拿來拜拜也OK滴~!

 

另一個蜂蜜冰淇淋就讓我大感訝異了      吃的時候只感覺到奶香     最後才有一點點。。。是一點點蜂蜜的餘韻出來      這樣的蜂蜜冰淇淋真是太好吃了~! 

6號這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      要自拍眼睛都睜不大開了啦

 

12:10 文學步道巡禮

 

在雲林郊區隨處可見的咖啡樹      還有出名的交趾陶藝術

步道上有鑲有台語唸法的文字     ㄟ~ 都不會唸啦。。。。

 

12:30 山海觀   咖啡風味餐 + 咖啡拉花藝術動手做

山海觀的店狗      台灣原生小黑狗     還有很可愛的鐮刀尾咧



老闆先示範中

同事 IAN 很喜歡人物的測拍       嘿 很自然耶。。。。

這是老闆示範的四種咖啡拉花

還有團員大姐不喝熱的     凹老闆調一杯冰的      左邊是玫瑰冰咖啡     右邊是薰衣草冰咖啡      很好喝耶 。。。

可以自己DIY    老闆會將奶泡先點好     再自行拉圖案出來

ㄚ這是我拉的啦~!本來是要拉一大隻喵的     但老闆點三陀奶泡 只好分開拉嚕~

和還算滿意的作品來張自拍呗~! 

 

15:40 毛巾觀光工廠 + 毛巾蛋糕DIY

我很喜歡遊園須知裡的第一條以及最後備註禁止攜帶憤怒憂愁憤恨等危害健康心情進入本園區違反以上守則     需請您默默離開廠區

很可愛的須知吼~ 來這邊本來就要開開心心的嘛 ~!  

 

我們先到2樓DIY毛巾蛋糕     首先要票選四個要做哪一個      結果是第二簡單的毛巾兔出線

材料有方巾橡皮筋裝飾蝴蝶結

步驟教學中。。。。


將將 可愛的SERENA毛巾兔誕生啦

做完頗受歡迎的毛巾兔後     開始叁觀工廠毛巾的製作過程

一樓也有毛巾相關產品販售     伶琅滿目的     好想都買 。。。。

 

16:50 雲林布袋戲館

為啥米只有拍外觀咧  沒法度  貓妹我怕布袋戲木偶啦。。。 進去拍中庭的部分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歹勢啦

 

在布袋戲館附近有很多百年古蹟      像圖右下角是在布袋戲館對面的警察局      旁邊還有故事館     建築物都很有味道呢~!

18:40 回到烏日高鐵站     回程還有雲林縣政府準備的伴手裡     雲林為了宣傳觀光可是不惜成本     我們這團約30來位吧     每個人都一袋      呵呵~ 雲林真是個好地方ㄚ   哈哈哈。。。

這邊還要特別謝謝元帥旅行社帶團的李先生     幫我爭取到一袋      因為我是前一天臨時登記叁加的     本來是沒有伴手禮      所以當李先生給我時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呀~~ 

 

這次的踩線團     雖然行程緊湊卻也挺充實的      領隊們也都很優     謝謝元帥的您們  辛苦嚕~! 

 

 

元帥 :台灣觀光巴士網站

觀光巴士討論區:http://www.marshalto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