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喻戶曉的大炳烤玉米 生意本來就很好了 前陣子經過食尚玩家報導後好像人潮更多了   還須發放號碼牌    口味有很多種 很想嘗試哇沙米的   但CASH不吃哇沙米  所以只好點傳統沙茶口味的    結帳後我拿到的是46號   ㄚ店員說20分後再來拿   天ㄚ~ 生意怎麼好成這樣 

當時的時間是下午5點多   大炳剛開烤一個多小時   沒想到人就已經這麼多   是因為好吃的關係嗎~? 這讓我更期待它的味道

有專門的機器來烤玉米

就是它   口感適中的白泡泡玉米   醬子一根趁重起來可是要台幣$72元耶。。。天價呀

15分鐘後白泡泡玉米就成了這個樣 說實在的 我覺得沒想像中的好吃  玉米明明是挑適中   可烤出來的卻很硬   讓我著實咬的很辛苦  還有它的醬料沒真的烤進去  當下有點失望說  而且還是天價$72元的玉米

 

 

 

 

這兩個月下班途中  發現有這麼一攤不起眼的小貨車在賣烤玉米   靠近一看 嘿~ 它是用炭烤的耶    在現在這個講求快速的年代    厚工的炭烤方式已經不多見了   今晚下班突然嘴很饞的就給它停車點了一根口感軟的玉米上次大炳的教訓 所以這次挑軟的試試 

本來是小支$35 三支$100   但從上個月下旬開始悄悄漲了$5元     唉~ 連烤玉米也跟著漲   ㄚ我們受薪階層的薪水是不是也該跟著漲咧??

老闆會先將白拋拋的玉米先烤成這副有點焦的模樣

再拿刷子將玉米外層焦的部分刷掉一些   老闆說玉米外層會有層薄膜   刷掉後醬料會比較容易烤進去

這是老闆烤玉米的傢伙    最左邊的不是花生粉唷   它是沙茶粉  聽說是為了讓醬料吸收附著在玉米上

十幾分鐘過後   我的古早味小辣炭烤玉米出爐嚕~  手工炭烤的玉米果然不一樣    帶點炭烤專屬的香氣   也許是刷掉外層的膜的關係    整個好入味喔~!  一口接著一口   吃完後竟覺得買一根是不夠吃的呢!  


因為小時後曾吃過超級好吃的炭烤玉米   長大後卻忘記在那兒買   因此現在會一直找尋小時記憶裡   那超好吃的烤玉米的味道    而這不起眼的小貨車炭烤玉米所烤出來的玉米  已經很接近我孩提記憶中那美味烤玉米了....... 

台中還有哪邊有炭烤的玉米呢    大募集唷........

 

 

 大炳烤玉米台中市福星路476號  每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PM 16:00~00:00

 

 炭烤玉米小貨車西屯路 逢甲路口火雞肉飯店前

                    營業時間 PM 20: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